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578|回覆: 0

【轉貼】 CloneCD 32xx 系列新增功能釋疑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2年1月8日 14:59:53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相信大家對CloneCD 32xx系列的第一項大功能"Amplify Weak Sectors"都已非常清楚。但第二項功能"Hide CDR Media from Application"和ATIP是怎麼一回事呢?CloneCD Tray又有甚麼作用呢?
下面作個簡單說明。

1.ATIP是甚麼呢?
每一張空白片都有一份稱為"ATIP"的有關此張光碟的重要資料(內含光碟片容量、製造商、寫入速度...等等)。這些資料主要是燒錄機寫入時所要讀取的資訊,一般光碟機和DVD光碟機是無法讀它們的(也沒有需要)。我們知道有些燒錄機備份出某些有保護(像SD2)原版光碟的備份片只能在燒錄機上玩,因此有些遊戲的主程式就增加了會檢查遊戲片是否有ATIP的存在的保護功能,若有就判定是備份片而讓遊戲不能啟動,即讓燒錄機也不能玩此備份片。但若CDROM或DVD-ROM都可接受備份片,則此"trick"無效。
2.CloneCD 32xx新增的貳項功能,"隱藏CDR Media的ATIP資訊",的功能就是在對付上述"保護"。那要要如何啟動此項"Hide CDR Media"的功能呢?就在CloneCD 32xx新多出來的CloneCD Tray上(若你把它關閉了,到CloneCD的安裝目錄,啟動CloneCDtray.exe即可),點選它,按滑鼠右鍵就看見了(當你只能用燒錄機玩備份片時,就開起它吧,CloneCD Tray的顏色會有變化,就像打開Daemon Tools Tray的防拷模擬同樣的狀況
作者文章推薦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29日 09:53 , Processed in 0.37154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