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253|回覆: 1

【優化】 磁碟重組這算是個出現頻率非常高的問題,非常多人都問過。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5年9月21日 14:12:54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磁碟重組

這算是個出現頻率非常高的問題,非常多人都問過。

在進行磁碟重組的時候,跑了一陣子,可能才到 3% 或 10%..,結果又自動重頭來一遍,一直重複這項的動作,沒有辦法重組完,為什麼呢?

先檢查你的螢幕保護程式?電源管理?防毒軟體等是否關閉?

在桌面空白的地方按滑鼠右鍵選內容,到「螢幕保護裝置」標籤,螢幕保護裝置需要設為「無」,如果你電腦有安裝其他外掛的螢幕保護軟體,也請記得關閉。

同樣在「螢幕保護裝置」標籤頁的下方,有監視器省電功能,按「設定」,系統待命必須是「永不」,關閉硬碟必須是「永不」,監視器關不關無所謂。

有些防毒軟體會干擾磁碟重組,有些則不會,如果你一直被這問題困擾,不妨關閉你的防毒軟體,再做測試。

Windows Me 的用戶請停用「系統還原」與「自動更新」之後,再測試之。

Windows 的電源管理也關了、螢幕保護也關了,為什麼還是一樣的情況呢?

這可能是受到電腦上仍有一些在背景運作的應用軟體,或是驅動程式的影響,某個程式一直要寫資料到硬碟上,磁碟重組程式就沒有辦法完成重組的工作。

對一般使用者而言,要找出是哪個程式在背後搗蛋,也是不容易,因此:

如果你的電腦在每一次磁碟重組的時候都一直發生這種問題(先確認你的螢幕保護程式、電源管理都已經關了,結果還是一樣),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可以解決,當你要重組的時候,就是不讓 Windows 在啟動時載入任何的程式,等重組完畢,再載入。

有兩種方法可以避免載入常駐程式,選擇以下其中之一的方法測試之:

一、啟動在「安全模式」(Safe Mode),在 Safe Mode 下去執行磁碟重組的工作,重組完畢,重新開機。

如何進入「安全模式」?重新開機,按住 CTRL 鍵(或 F8 鍵)不放,就會出現開機選單,選擇 Safe Mode 按 Enter。



按「開始」>>「執行」>>輸入 msconfig,進入系統組態編輯程式。

在「一般」這裡,選「選擇性開機」,任何一樣都不要勾,按確定,重新啟動你的電腦,電腦會啟動在最乾淨的環境。

執行 Windows 的磁碟重組程式。

等重組完畢,再執行msconfig,設回到「標準開機」,重新啟動電腦。

這個環境只是讓你完成磁碟重組用的,因為我不在你的旁邊,所以不知道是哪些軟體引起的問題,所以只好用這種方法,讓你停用所有預先載入的程式,讓磁碟重組程式所受到的干擾減到最小,等重組完畢,再讓系統恢復正常。

記得重組完之後,一定要進入 msconfig 設回到「標準開機」,否則一堆驅動程式都沒有載入,你的很多軟體、設備大概都不能正常工作了。
作者文章推薦
發表於 2005年9月25日 13:20:27 | 顯示全部內容
寫的滿詳細的麻...其實最新版的XP或是2000或是NT....等作業程式
裡面的磁碟重組都不會像你上面所寫敘述一樣會重跑
還是用新版的比較好= =
我要回覆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3月29日 18:43 , Processed in 0.27698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