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230|回覆: 0

【分享】 移除或插入 USB 裝置之後,USB 連接埠可能會停止運作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5年9月1日 13:52:40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徵狀

如果您快速且重複地插入、移除 USB 裝置,USB 連接埠可能會停止回應。當連接埠處於這種狀態時,將無法再辨識任何的 USB 裝置。

發生的原因

之所以發生這個問題,是因為 USB 的「選擇性擱置」功能發生競爭情形所造成的。Microsoft 和製造 USB 所使用晶片的硬體廠商已經在調查這個問題。然而,由於此問題屬於間歇性發生的性質,因此尚未得到確切的結論。

解決方案

如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啟動 [裝置管理員]。
2. 在 [執行] 功能表上,按一下 [新硬體掃描]。

如果這麼做仍然無法解決問題,就必須重新啟動電腦。在某些情況下,您必須透過 [裝置管理員] 先停用該裝置,然後再重新啟用,才能讓裝置從無法回應的狀況中回復。

其他可行方案

警告 不當使用「登錄編輯程式」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問題,甚至必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Microsoft 並不保證可以解決您不當使用「登錄編輯程式」所導致的問題。請自行承擔使用「登錄編輯程式」的一切風險。

為了避免伺服器的產品,因為電源管理不重要或不需要而發生這個問題,您可以停用 USB 的選擇性擱置功能。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您必須修改下列登錄項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 項目:DisableSelectiveSuspend

類型:DWORD

數值:1 停用選擇性擱置。0 啟用選擇性擱置。

注意 如果沒有出現這個登錄機碼,您必須自行建立。

這個設定會影響系統中所有 USB 主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如果將 DisableSelectiveSuspend 值設定為 1,則會關閉選擇性擱置功能,而且 [允許電腦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省電源] 核取方塊也不會出現在 USB Root Hub 的 [電源管理] 索引標籤上。

狀況說明

Microsoft 將會持續研究這個問題,並在找到更多資訊後,於此文件中發佈。
作者文章推薦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19日 02:13 , Processed in 0.410384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