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563|回覆: 0

【轉貼】 寬頻帶動巨量備份DVD+RW2003年發飆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2年1月1日 21:27:17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寬頻帶動巨量備份 DVD+RW2003年發飆

  在CD-R/RW邁向成熟期之際,以DVD做為儲存媒介的時代即將展開,根據不同協力廠商區分,目前已形成由新力(Sony)、飛利浦(Philips)、理光(Ricoh)、戴爾(Dell)、惠普(HP)、三菱(Mitsubishi)、山葉(Yamaha)、Thomson等八家光學廠商結盟之DVD+RW團隊,以及由先鋒(Pioneer)領軍的DVD-R/RW兩大陣營。儘管DVD-R/RW具有搶佔市場先機優勢,然因DVD+RW兼具效能/價格比、相容性較佳等特性,頗具後發先至之姿。

  根據Dataquest、TSR及Ricoh統計彙整,及至2003年時,藉由PC觀賞電視及透過網際網路傳送影像資料,將帶領資料朝向巨量儲存發展之趨勢,屆時可錄式DVD通路零售價也將低於300美元,至2007年之際,預估可錄式DVD產能將首度超越CD-R/RW,躍居主流地位。

  為此,理銘(MET)營業部經理黃柏山認為,在後PC時代來臨及寬頻時代兩方衝擊下,PC需被重新定義以賦予新生,而結合影音應用的DVD+RW產品量化可提供PC另一成長契機,此外,寬頻環境的強化也造就數位儲存需求遽增,而DVD之儲存格式則可符合影音大容量備份之需求。

  他同時指出,為拓展DVD+RW市場,理銘將以強化教育方式,建立市場主流價值,並與大廠策略聯盟,合作開發週邊運用軟體,未來也將進一步提供套件,以增加市場競爭優勢。

  不過,目前由Pioneer領軍的DVD-R/RW規格卻已搶佔上市先機,然隨著Ricoh推出DVD+RW燒錄器時機,輔以準備加強教育市場的作法下,預料情勢應將有所轉變。理銘商品企劃部副課長鍾文豪說明,DVD+RW、DVD-R/RW儘管均可燒錄DVD影像光碟,不過在追加燒錄及編輯資料上,其內建之Lossless Linking技術,讓光碟間隙區段低於1微米,而DVD-R/RW燒錄過程則不符橘皮書所規定。此外,在格式化DVD空白片上,其也只需1分鐘即可完成格式化,遠低於DVD-R/RW的90分鐘。

  他也指出,不論在支援廠商數、格式向下相容性及技術端,DVD+RW均掌握優勢;不過,目前最重要之工作仍為教育用戶,讓消費者瞭解雙方差異,實有助於DVD+RW之成長。

  為擴大DVD+RW市場聲勢、加速獲利,理銘表示,預計明年初將聯合建碁(AOpen)、英群(BTC)、大騰等廠商共創市場格局,初期仍鎖定製造成品端,預計至明年第三季才會下放關鍵零組件給合作夥伴,而屆時理銘也已奠下一定市場先機。

  論及新款DVD+RW燒錄機初期上市規模,黃柏山估計,應在每月1,500台上下,未來並將藉由聯強、建達、精技、勁冠、博勝等五家經通路商進行鋪貨。

https://www.fishman.idv.tw/phpforum/thread-870-1-1.html
作者文章推薦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30日 18:30 , Processed in 0.36491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