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479|回覆: 5

【轉貼】 貓咪心情好不好,看貓咪尾巴就行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年3月18日 20:52:22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養貓的主人都想了解自己的貓,但是了解貓實在太難了,首先,人跟貓語言不通,根本無法交流,大多數主人在跟貓交流時,都只能靠猜測。
其次,貓是一種神秘的動物,就連它們的心情都是神秘的,所以貓咪當下的心情是好是壞,主人根本看不出來。
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主人看出貓咪當下的心情?有,那就是看貓咪的尾巴,貓是一種肢體語言特別豐富的動物,一般來說,貓咪的尾巴的狀態就代表了它當下的心情。


貓尾巴向下彎曲,且炸毛

如果您發現貓咪的尾巴向下彎曲,並且炸毛了,建議主人稍微離貓咪遠一些,貓咪尾巴一旦炸毛,說明貓咪受到了驚嚇,從而產生了擔心,跟害怕的情緒。
有鏟屎官會說,貓咪被嚇到了,不應該主人去安慰嗎?此時為了主人的安全,筆者不推薦主人上前,因為盲目去安慰貓咪,被貓咪抓傷的幾率很大。
最好的辦法是主人離貓咪遠一些,讓貓咪自己鎮定一會,然後主人再過去安慰貓咪。


貓尾巴向上樹立,且炸毛

如果貓尾巴向上樹立,且炸毛,也建議主人不要太靠近貓,此時的貓咪肯定是被什麼東西嚇到了,或者正在跟這個東西對峙。
但是貓咪並不害怕,並且還很憤怒,甚至隨時準備攻擊對方,如果主人此時上前,可能會被貓咪當成敵人抓傷。


貓蹲坐著,左右輕搖尾巴尖兒

這則肢體語言說明貓咪此時有些鬱悶,有些無聊,鏟屎官可以走近貓咪,看看貓咪反應,如果貓咪沒有太大反應,或者轉身走掉,鏟屎官可以跟貓咪玩一會!
如果鏟屎官走近貓咪後,貓咪起身走開了,或者語氣不善,說明貓咪想獨處,孩子大了,總會有心事,所以鏟屎官們就不要打擾貓咪了,給它們一些獨處的時間。


尾巴向上,筆直豎起

如果主人回家時,貓咪看到主人後,高高翹起尾巴,說明此時貓咪很開心,並且對當下的環境很滿意,甚至有點想跟主人互動。
此時的主人可以放下手頭的事情,輕輕抱抱貓咪,或者跟貓咪玩一會,在貓咪心情愉悅的情況下,主人擼貓和跟貓咪玩,能很好的增加主人跟貓咪之間的感情。


貓咪尾巴向上豎起,尾尖稍微彎曲

貓咪的這種肢體語言通常出現在,人類遇到不認識的貓是時,此時的貓咪尾巴語言是在表達好奇跟疑問,似乎是在問你:「你是誰啊,我怎麼沒見過你」。
如果貓咪出現這種肢體語言,說明這隻貓咪當下是友善的,可以稍微進行互動,但是動作要輕,如果太粗魯,貓咪也會揍人哦~


以上5種貓咪尾巴語言,是生活中最常見的貓咪語言,特別是最後兩種好奇,跟友好的尾巴語言,在生活中最多見。

不過貓咪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飼主們在跟貓咪互動前,可以先看看貓咪的尾巴語言,如果貓咪心情不好,最好不要打擾貓咪,讓貓咪獨處是當下最好的選擇。
如果在貓咪心情不好的時候,強行擼貓,輕則跟貓咪感情破裂,重則可能會被貓咪抓傷!
作者文章推薦
發表於 2021年3月19日 20:33:50 | 顯示全部內容
是嗎?來觀察看看.
我要回覆
發表於 2022年4月27日 00:33:18 | 顯示全部內容
好像的確是將我家貓也一樣
我要回覆
發表於 2022年4月30日 13:53:19 | 顯示全部內容
以前養過後來死了太難過就不在養了
我要回覆
發表於 2022年8月29日 15:56:17 | 顯示全部內容
沒養過貓不太了解是不是降
我要回覆
發表於 2022年8月30日 02:29:23 | 顯示全部內容
是嘛?我研究研究我家的貓
我要回覆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24日 19:46 , Processed in 0.486235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