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359|回覆: 0

【分享】 人類的好朋友拯救了肯亞棄嬰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5年9月10日 10:16:43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Mkombozi」(救星)現在受到村民爭相寵愛
(原文為英文)
【肯亞奈洛比訊】2005年5月6日,一隻流浪狗拯救了一名被遺棄在肯亞森林裡的新生兒。這隻狗顯然叼著小嬰兒穿越一條鬧街,再穿過一面鐵絲網圍籬,來到一間木頭和鐵皮浪板搭建的小棚屋內。後來兩個小孩聽到他們家的小棚屋附近傳出嬰兒的哭聲,而通知大人後,才發現嬰兒正與一窩小狗依偎在一起。孩子的母親瑪麗‧艾德海波(Mary Adhiambo)表示:「我跟著孩子走到外面,在院子四周及附近的地方察看。」

他們最後發現這隻黃褐色的混種母狗正躺著保護她的小狗,旁邊緊靠一個全身沾滿泥漿的嬰兒,這個嬰兒重約7磅4盎司,身上只裹著一件破舊的黑襯衫。艾德海波告訴報社記者,她首先幫嬰兒洗澡、又把臍帶清理乾淨,再為她穿上乾淨的衣物,並餵她食物,然後當地居民就把她送到附近的警察局去。之後,這個嬰兒就被送到肯亞塔國立醫院。


醫護人員將女嬰命名為「天使」。醫生認為當狗發現這名嬰兒時,她已被遺棄大約兩天了。醫院發言人佳國(Gakuo)說道:「女嬰的臍帶受到感染,所以剛來醫院時常常哭鬧,但現在非常安靜,整天不是喝奶就是在睡覺。今天早晨我在那裡,她看著我打哈欠,然後又看著我打了一次哈欠。她現在情況良好,得到足夠的保暖,被安置在隔離室內,有一位女士視如己出地照顧她,這位女士同時也照顧另一名在本院接受治療的嬰兒。目前有許多人捐贈尿布與嬰兒服給『天使』。」

肯亞保護動物協會的吉恩‧吉爾克里斯特(Jean Gilchrist)表示,5月10日星期二那天,這隻拯救嬰兒的流浪狗也同樣受到了照護。動物福利機構的官員將這隻母狗命名為「Mkombozi」,即「救星」之意,而且幫她洗澡和除蟲。

肯亞政府發言人艾福瑞德‧穆裘(Alfred Mutua)表示,政府當局正著手調查這個事件,並說道:「這整個事件的發展很有趣,目前政府正在進行調查中。倘若事情真的如傳言所述,那堪稱是生命中的奇蹟,我們也無法解釋這些現象,不過這表示冥冥之中有人在守護著我們。」
作者文章推薦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27日 09:43 , Processed in 0.35934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