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373|回覆: 1

【原創】 給鳥類志工一些掌聲!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5年7月2日 11:10:50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志工服務已逐漸成為國際間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的一項重要指標,台灣近年來的經濟規模亦已達到開發國家之林,故志工服務也成為一項重要的發展趨勢。

    位於北台灣的「關渡自然公園」,因處於淡水河與基隆河交匯處,其擁有的淡、鹹水獨特的生態系資源相對豐富,自2000年由台北市政府委託「台北市野鳥學會」經營管理至今,致力於將此珍貴的生態資源進行環境教育推廣,也因而成為一般民眾及全國各級學校、團體作為生態休閒及校外環境教育之所在。而在團體導覽及定點解說服務的需求上,係由園區招募培訓的解說義工來協助。另外,園區中大量的環境維護及現場行政支援之服務性工作,則由台北鳥會義工、關渡社區義工、國中及高中職公共服務學生等協助分擔。

  「台北鳥會」及「關渡自然公園」這個義工大家庭,從義務性協助各項推廣活動及環境維護、棲地調查、行政服務等相關工作中,獲得與濕地環境、自然生態實際的接觸與珍貴的體驗,更對台灣的濕地保育投注更多的關心與行動。

    網站中出現的僅是這次【2004年關渡賞鳥博覽會】,一小部份現場擔任解說的義工,還有更多的義工分配在不同的崗位默默的付出他們的心力,無法一一為他們呈現,深感遺憾!

    僅向這群台灣生態保育的尖兵,獻上我最誠摯的敬意!

請點我:https://www.fishman.idv.tw/phpforum/thread-12715-1-1.html【保育尖兵‧志工群像】https://www.fishman.idv.tw/phpforum/thread-12715-1-1.html

https://www.fishman.idv.tw/phpforum/thread-12715-1-1.html
作者文章推薦
發表於 2005年7月6日 18:37:36 | 顯示全部內容
總是有些人默默的付出而不為人知
往往這些人才是真真的偉大的人ㄚ
我要回覆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3月30日 00:04 , Processed in 0.267302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