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339|回覆: 0

【文章】 救救他們....近來看看...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4年12月13日 22:30:52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善心人士在台南縣永康市鹽水溪畔搭建狗舍,收容近五百隻的流浪犬,因無處搬遷,面臨被撲殺的命運。

【記者修瑞瑩/台南縣報導】善心人士在台南縣永康市鹽水溪畔搭建的狗舍,河川局將強制拆除,裡頭收容的近五百隻流浪狗,將被送進動物保護之家或被撲殺,負責飼養這些狗的馬林金票等人,昨天焦急得不得了。

馬林金票、莊玉媛、陳妙齡等人,從民國八十四年就在鹽水溪邊佔用河川地,搭建狗舍收容流浪狗,至今已收容近五百隻,是永康有名的「狗媽媽」,每月光伙食費就高得嚇人,靠善心人士捐贈飼料之外,她們還經常到菜市場撿拾剩菜充當狗食,馬林金票的兒子還因為協助載運狗飼料,不幸車禍死亡。

因長期佔用河川地,水利署河川局多次協調未果,昨天會同縣府環保局出動機具,打算強制拆除狗舍,並將狗送往流浪動物保護之家。

由於流浪狗送進保護之家後,七天未被認領將遭到撲殺,馬林金票等人昨天在現場阻擋河川局的拆除行動,台灣流浪動物救援聯盟全國總召集人陳正育等人也前往聲援,經協商後,河川局要求馬林金票等人切結明年三月十日前自行完成遷移,否則將不再有緩衝期。

馬林金票收養流浪狗已二、三十年,遷到鹽水溪畔後狗愈來愈多,經常有人將棄養的狗丟到狗舍前。

河川局要拆狗舍,她與收養@百多隻狗的莊玉媛一起買地準備遷移,但好不容易湊出錢來買了一塊法院拍賣的地,事後才發現買到一塊沒有馬路經過的地,難派上用場。最近再找到一塊鹽水溪附近的地,但地主開價一百七十萬元,她與莊玉媛實在籌不出來。

昨天環保局要抓狗,她急得當場哭出來,希望社會愛心人士協助,捐款帳號三一三九七○三一,連絡電話是○九三一八八三六八一。

民國93年12月9日聯合報

作者文章推薦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5月1日 07:58 , Processed in 0.37498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