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303|回覆: 0

【轉貼】 07/02台大動物醫院推出夜間急診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4年7月2日 08:30:55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記者賴至巧/專題報導】

隨著養寵物的風氣盛行,寵物健康及教養也愈來愈受重視;台大附設動物醫院一個月前推出「夜間急診」,提供各種動物24小時急診加護服務,成了國內第一個提供全天候急診動物醫院,象徵寵物醫療市場及動物保護意識邁向新境界。

動物醫院急診室獸醫梁碩麟表示,24小時急診加護服務在世界各地的需求都一樣,國外急診加護工作往往由教學醫院扛起重任,國內這方面剛起步,還未宣傳,沒有多少上門求診的畜主;梁碩麟指出,他從沒想到:當獸醫也要輪大夜班」,但每看到寵物平安出院的那一刻,辛苦頓時就消失了。

梁碩麟指出,掛急診的寵物以生病居多,外傷者較少;病因包括心臟病、呼吸道及腸胃道等疾病都有。曾經見過不少貓因「跳樓」受傷,半夜來掛急診,後來發現是貓在黑夜中捕捉塑膠袋,在追時失足跳落,讓急診醫師好氣又好笑。

最感人的是,之前急診加護服務試辦,第一天就有飼主帶5歲大、患心臟病且子宮蓄膿的馬爾濟斯狗求診,結果這位飼主整整3天陪著心愛的寵物住在醫院,直到痊癒。

【2004/06/25 民生報】
作者文章推薦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29日 15:54 , Processed in 0.39020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