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318|回覆: 0

【新聞】 06/25找到失竊名犬 聲帶已切除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4年6月25日 09:29:32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https://www.fishman.idv.tw/phpforum/thread-11103-1-1.html

<font color=red>曾獲第一屆拉布拉多犬賽冠軍的「巴森」,被竊後遭割除聲帶無法發聲,面對飼主的搔癢,卻樂得瞇起了眼睛。 </font id=red>



記者葉英豪、林昭彰/連線報導/聯合報


曾獲第一屆拉布拉多犬賽冠軍的「巴森」,被竊後遭割除聲帶無法發聲,面對飼主的搔癢,卻樂得瞇起了眼睛。  

男子錢質棟夥同朋友蔡金森,在二月涉嫌竊取傅姓好友價值三百多萬元的廿多隻名犬;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刑警隊在偵破一宗擄狗勒贖集團後,循線查出此案,昨天逮捕錢質棟、蔡金森兩人,並在桃園、台北兩縣救出被偷的狗,但這些名犬因缺乏照顧,不僅染上皮膚病,有些還被切除聲帶,讓人看了心疼。

桃園縣龜山鄉龍壽村一處名犬繁殖場內價值三百多萬元的廿多隻狗,在除夕夜被竊,但場主傅姓男子一直未接到歹徒勒贖電話,再加上現場跡證,警方排除擄狗勒贖集團所為,但懷疑是與場主熟識的人做的。


二月刑警隊偵八組破獲以呂姓男子為首的擄狗勒贖集團,從集團成員供述得知錢質棟(廿五歲)收購偷來的狗,且和傅姓男子熟識,之前錢、傅兩人還一起租用龍壽村場地,各自繁殖名犬販售,但後來錢質棟撤離,搬到台北縣蘆洲市居住,警方因此懷疑錢質棟涉嫌犯下除夕夜名犬繁殖場的重大竊案。


昨天凌晨員警佯稱有長毛臘腸犬要配種,與錢質棟連繫到蘆洲市信義路住處見面


;便衣刑警與傅姓場主發現錢質棟抱出來配種的狗,正是被竊的名犬,員警立即逮捕錢質棟,並查獲蔡金森(廿七歲)。


錢質棟隨後帶著員警到新莊市老家、鶯歌鎮繁殖場和桃園縣龜山鄉等處,找出十八隻當時偷來的長毛臘腸等名犬,其中一對拉布拉多犬在被竊期間,生下九隻小狗。總計廿七隻狗被載回刑警隊隊部後,立即引來釵h人圍觀,但大部分狗染有皮膚病,嚴重掉毛,要不就是瘦到皮包骨,曾在全國第一屆拉布拉多犬賽中勇奪冠軍的母狗「巴森」,和公犬都遭錢質棟切除聲帶,再也叫不出聲。


錢質棟在警方訊問時,指傅姓友人常在外中傷他,囂張程度讓他看不慣,才夥同蔡金森到繁殖場裡偷狗。傅姓場主除痛罵錢質棟,還懷疑他有擄狗集團撐腰,才敢如此膽大妄為;警方已依竊盜和違反動物保護法罪嫌將錢質棟、蔡金森移送法辦。



作者文章推薦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28日 04:41 , Processed in 0.38464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