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308|回覆: 1

【新聞】 03/17貓咪呀!遇寵物鼠落跑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4年3月17日 01:12:00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中時電子報 2004 / 03 / 15 (星期一)

貓咪呀!遇寵物鼠落跑

 唐祝癒x北報導 「貓捉老鼠」人人都知道,「貓怕老鼠」可就奇怪了!新店一位民眾家中飼養的寵物貓名叫「豬頭」,雖然是隻雄壯的公貓,叫聲宏亮,但卻極為害怕新來的寵物鼠「豆豆」,飼主把老鼠放在貓咪頭上,貓咪動也不敢動,面對面接觸,反而把貓咪嚇得一溜煙跑走,親友們奔相走告,笑成一團。

 民眾劉樑先生家中曾飼養過多種動物,數年前收養了一隻流浪貓,女兒小蓮將牠取名為「豬頭」,豬頭甚通人性,經常喜歡黏在主人身旁,甚至會認腳步聲發出歡迎的叫聲,猶如狗兒,牠的叫聲其大無比,主人不在時經常「落跑」四處留情,與其他公貓打架,看來似乎頗為勇敢,但沒想到自從當成寵物的一線鼠「豆豆」進家門後,豬頭十分害怕,看了就逃,主人忍不住戲弄牠,把豆豆放在豬頭的身上,豬頭嚇得「皮皮挫」,拚命想逃,想把老鼠豆豆和貓咪來個相見歡,竟然讓貓咪嚇得當場掙脫主人的懷抱,一溜煙跑掉,讓親友們都忍俊不住。
作者文章推薦
 作者| 發表於 2004年3月17日 01:14:34 | 顯示全部內容
天方夜譚 大貓反被老鼠欺
記者:白倩瑜 蕭遠斌    報導


貓跟老鼠是天生冤家,但是也有例外。在北京一戶人家,有隻貓和老鼠不但能和平共處,這老鼠還老是欺負大貓,改寫了動物界的食物鏈。


不是冤家不聚頭,但真的很少看到如此放肆的老鼠,竟然敢在大貓頭上撒野。飼主王曄:「有一次我嚇貓,把那貓全身給嚇得躲在桌子與牆的縫隙裡,那老鼠正好在那兒睡覺,結果老鼠來著,就聞了聞貓的尾巴,一下就給咬了。」


平常脾氣大得不得了的白貓大氣,碰上了頑皮的小老鼠蛋蛋也沒輒,宛如電影一家之鼠的翻版。飼主王曄:「我們家的貓也跟老鼠關係特別好,怎麼好啊?牠們倆都用同一個沙盆,貓在沙盆裡上廁所,老鼠也在沙盆裡上廁所。」


共用一個沙盆還同吃同睡,看到牠倆如此親暱的畫面,老鼠跟貓是天敵,還是朋友?以後恐怕沒人敢說了吧!

https://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eveno20040308123457


我要回覆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28日 05:31 , Processed in 2.02612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