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525|回覆: 0

【轉貼】 如何在Windows主機上架設可以選擇、升級不同的php版本功能

[複製連結]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1年5月10日 22:32:04 |閱讀模式
過去在Windows上面跑php曾經是網站工程師為之卻步的惡夢,不只是要自行安裝、設定系統環境,解決軟體相衝的問題也是煩不勝煩。自從Windows擁抱open source後,在Windows中可直接安裝IIS所提供的php工具,不只是安裝方式簡化很多,還可以建置多php版本的環境,就像在Linux主機上的cPanel一樣,讓你可以自由選擇及切換多個php版本。


下面文章教你如何在Windows主機上建立可切換多個php版本的環境。這個教學會省略很多基本的Windows Server以及IIS的操作,你必須自行熟悉IIS上的基本操作才能完成下列的步驟。

1.步驟一:安裝Web Platform Installer
Web Platform Installer是微軟所提供的網路環境安裝工具,可以讓你在上面安裝php, mysql等相關環境。

第一步就是在IIS上面安裝Web Platform Installer,如果你已經安裝Web Platform Installer,可以省略這一段。

https://www.microsoft.com/web/downloads/platform.aspx



2.步驟二:安裝PHP Manager for IIS
在IIS上面安裝PHP Manager

https://github.com/phpmanager/phpmanager/releases





3.步驟三:下載新的php版本
到這裡下載新的php版本,下載後,只需將新的php版本目錄(以一個版本為一個獨立目錄)整個放到php目錄裡就可以了。

https://windows.php.net/download





教學參考資源:https://manage.accuwebhosting.co ... in-Windows-VPS.html (如何在Windows上面跑多個PHP版本)



4. 步驟四:執行變更php版本(Change PHP Version)
以下範例是更新到php 7.4.13

開啟「伺服器管理員」> IIS
到功能區 > Web Platform Installer
搜尋「7.4.」
選擇PHP 7.4.13(x86) (Chinese)
從PHP Manager,用Register new PHP version,先註冊新的php版本。
選擇新的php目錄,選擇php-cgi.exe,然後進行註冊。
註冊後,再用「Change PHP Version」變更到新版的php。




5. 步驟五:重設php.ini
由於不同的php版本會有不同的php.ini設定檔,所以下列的設定可能要去改一下。

upload_max_filesize = 32M

post_max_size = 32M



設定好後,可能要重開IIS,再從phpinfo檢查你的php版本是否有更新。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26日 13:23 , Processed in 0.38207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