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319|回覆: 0

【新聞】 03/29日本寵物高齡化 專用輪椅幫助代步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4年3月29日 07:42:18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https://tw.news.yahoo.com/040320/39/j5ov.html

TVBS新聞 2004 / 03 / 20 (星期六)

日本寵物高齡化 專用輪椅幫助代步

【卓凝香】 人老了生病了需要照顧,寵物也面臨相同的需求。在日本,就有釵h商品是專門提供給老貓老狗使用,甚至還有專業的寵物看護工,照顧生病的貓狗,一起來看看這些貓狗,在主人的悉心照顧下,好命到什麼程度。

日本社會有高齡化的問題,連家中的寵物也因為被照顧得宜,跟著飼主一起出現高齡化的現象。例如這隻今年8歲的黃金獵犬,相當於人類70歲的老人,因為生病一直沒有辦法站起來,讓主人非常心疼。不過有了這台量身訂做的狗用輪椅,讓牠可以重新站起來,甚至到公園散步。

飼主梅村由紀子:「真的!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看著牠能再度走路,真的覺得很高興。」

為了讓老貓老狗的銀髮生涯,過得更加舒適,不但有各種尺寸的紙尿布,乾狗糧也成為入口即化的柔軟食物,如果貓狗病況更加嚴重,還有這種小型氧氣機,給予最妥當的治療。如果想在家裡給寵物完善的安寧照顧,現在還有專業的寵物看護公司,受過專業訓練的寵物看護工,可以讓主人安心的出門上班。家中有1隻18歲老黑狗的本田太太,就很感激有這樣的寵物看護服務。
飼主本田澄佳:「(交給她們照顧)很安心,就算是我在工作,(狗狗)發生任何問題,她們都會立刻打電話給我。」

看來以銀髮級寵物為對象的市場,未來前景看好。


作者文章推薦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28日 12:49 , Processed in 0.36396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