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260|回覆: 0

【新聞】 02/28照顧流浪狗 陳慧玲樂當志工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4年2月28日 00:51:49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照顧流浪狗 陳慧玲樂當志工
晚上念書白天窩狗舍 忙碌不嫌累 一做六年多

記者羅建旺/五結報導

「皮蛋、滷蛋、紅茶、奶茶…」這可不是點嚏A而是幫狗兒點名,宜蘭縣十七歲少女陳慧玲愛狗,國小就當志工,照顧流浪狗,因愛吃,她就用食物為狗取名,相當另類。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附設流浪動物之家,近一年來就收容了一千多隻流浪狗,扣除每年被領回、被認養的兩百多隻及生病不治、人道處理的,安置狗兒維持在兩百多隻左右,除了所內人員外,還有一群熱心志工,其中陳慧玲是七年級生,才十七歲,每天朝九晚五,窩在狗舍裡,協助照顧流浪狗,打掃環境、為狗兒洗澡、餵食等,忙碌得很,卻不嫌累,讓所內員工相當敬佩。

陳慧玲喜愛小動物,小時候撿到一隻流浪的博美狗,跟媽媽說要養,媽媽同意,但要求「養了就要照顧,要有責任」,她答應做到,但養狗後才知又要為狗兒餵食、訓練大小便、幫狗洗澡、陪散步、還要陪玩,並不輕鬆,不過,陳慧玲做到了,因喜歡狗,陳慧玲在國小五年級時加入照顧流浪狗的志工行列,現在已是高二學生,白天照顧狗,晚上念書,一做就是六年多。

相處久了,陳慧玲對每隻被照顧的狗兒知之甚詳,那隻活潑、那隻內向,都清清楚楚,她還為狗兒取名,只是因為愛吃,所有釵h狗的名字都與食物有關,點起名來,還真像是點壑@樣,陳慧玲樂此不疲,在照顧過程中,狗兒被收容,被認養,也有的狗兒會死去,從中她也體會到生命「生老病死」的自然循環。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代理股長劉必揚昨天指出,流浪動物之家的狗兒開放給民眾認養,民眾還有七天試養期,如果人狗投緣再辦理登記認養,登記費一百元,植入晶片三百元,預防注射一百廿元,有意者可洽(三)九六二三五。


【2004-01-08/聯合報/B4版/基宜花東綜合新聞】
作者文章推薦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28日 05:46 , Processed in 0.37305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