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熱搜: Redump discuz
檢視: 277|回覆: 1

【新聞】 02/28狗狗腎衰竭致死 「都吃同牌飼料」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4年2月28日 00:29:34 | 顯示全部內容 |閱讀模式
文章出處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

狗狗腎衰竭致死 「都吃同牌飼料」

桃縣獸醫公會上 逾 40名醫師附和 網路已見討論 下月 10日開會研商
記者吳佩玲/桃園縣報導

半年來桃園縣不少執業獸醫發現,不少幼年、青壯年家犬不明原因死亡;獸醫師解剖或抽血檢驗指出,死亡的狗多死於腎臟衰竭,且都吃某知名品牌的狗飼料。桃園縣獸醫師公會決定在下月十日前邀集全縣八十六名開業獸醫開會協商提出對策。

桃園縣獸醫師公會常務理事賴榮耀日前在獸醫師公會會員大會上提案指出,半年來不少家犬不明原因腎衰竭死亡,檢驗發現病狗的腎臟纖維化,並非急性病毒感染、或中毒。無獨有偶是有腎病或死亡的家犬都長期食用某品牌的狗飼料,部分獸醫師大膽懷疑是食物造成狗有慢性腎臟病。

他表示,此議一出,現場五十多名獸醫師有八成附和他的說法。剛開始,他以為只有桃園縣有上述現象,但與同業交流發現,似乎是全台灣的問題,甚至已有飼主和獸醫在網路上討論。

在中壢市開動物醫院的張聰明,也是桃園縣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昨晚他說,剛診斷出一隻臘腸狗得腎病,這隻狗才一歲四個月,屬幼犬,竟食欲不振、頻尿,讓他不得不起疑,一問飼主果然吃的飼料就是那一品牌的飼料。

他說,近來狗兒得腎臟病比率確有增高跡象,像他的醫院近兩星期來就診斷出有六隻狗得病,比率已算是高了,兩歲以下的狗兒最多。

桃園縣動物防疫所長傅學理說,有腎病的狗兒一般食慾都不好、有的還會嘔吐、拉肚子、頻尿、連呼氣都會有尿味;年老的家犬比較會有腎臟疾病,成犬、幼犬高比率罹腎病就不太尋常。桃園縣議員黃婉如曾反映此問題,但要證實是狗食引起的問題,仍需更嚴謹的臨床實驗。

【記者吳貞瑩、耿暄/台北報導】網路盛傳,不少狗兒最近因為吃了某知名廠牌的狗糧,腎衰竭死亡。多位獸醫師認為,腎衰竭有釵h原因,直指飲食是元兇太過武斷;該品牌還替其他知名狗糧代工生產,目前唯有台灣傳問題,因此還有待進一步了解。

該品牌狗糧業者是一國際性公司,將在五月於該公司研發中心召開會議,台灣方面準備送出腎衰竭案例討論。

【2004-02-25/聯合報/A9版/話題】
作者文章推薦
發表於 2004年2月28日 00:32:25 | 顯示全部內容
公會分析,飼料中的鈉、鉀、鎂、草酸鈣、磷酸鹽等含量過高,都可能造成犬貓腎臟負荷過高,甚至引發腎衰竭,各種品牌飼料多含有這些成分,唯含量高低會有差距,例如鈉鹽含量較高的寵物飼料,愈可能對寵物身體有傷害,唯適口性可能更佳。

農政官員認為,寵物飼料品質、成分應由業者自我要求,透過市場檢驗,唯應誠實標示,讓消費者有選擇依據,由於寵物飼料也算是商品的一種,若違反誠實標示原則,仍可依「商品標示法」等相關法令處罰。
狗食太鹹得尿毒?無法實證 ---> 獸醫師鄭智嘉較中肯的說法
https://tw.news.yahoo.com/040225/15/h3s4.html

狗狗腎衰竭 飼料惹的禍?
https://udn.com/NEWS/NATIONAL/NAT5/1864871.shtml

寶路:鹽分低於國際標準
https://udn.com/NEWS/NATIONAL/NAT5/1864872.shtml

狗食導致腎衰竭 寶路:狗飼料沒問題
https://tw.news.yahoo.com/040225/39/h4hd.html

狗飼料有問題?農委會送驗 但無法可管
https://tw.news.yahoo.com/040225/43/h4kp.html

貓狗不會說話 納管才能正本清源
https://udn.com/NEWS/NATIONAL/NAT5/1864300.shtml




我要回覆
懶得打字嗎?讓本助手協助你 【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漁家小舖

GMT+8, 2024年4月28日 13:45 , Processed in 0.384205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